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龍門日記_1013

昨天加班了。今天沒有。
連續加班之旅,終於到今天告一個段落。今天晚上休息,明天晚上應該也會休息。
畢竟是美好的週末呀!

加班可以賺錢,但損失的是同一個時間可以做些美好的事情的機會。
但如果不加班,也不好好休息,也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的話,那還是加班好了。
因為加班可以學東西!

不要什麼都往錢那邊想的話,
現在還是新人的時候,能有更多的時間和機會去接觸一些資料,
試著去了解一些資訊,並且轉化成自己的一部分,對於未來要走得平順,應該很有幫助。

目前面對的挑戰,還有人的問題存在。
我還沒有辦法完全了解每一個人,
不確定大家是不是像我眼中看見得那樣,也不知道大家心中在想些什麼。
雖然很想要單純的面對工作中的人事物,把大家都想得很善良,
但真實的社會總是有複雜的成分,自己還是要小心謹慎。
我努力的去調整自我,想辦法融入這個環境中,試著去尋找最適合這裡的生存方式。
團體中,要面對的人和事情如此得多,難面會有失誤,甚至是挫敗。
所以每走一步,都要非常小心謹慎,每說一句話,做一件事,都要三思而後行。
誤會很容易因為夠通不良而造成,因為一句話而打壞好不容易建立的關係,也是常有的事情,
不可不慎。

在最初的時候,我不想要用虛偽的自己面對眾人。
很想用真誠來待人,卻也擔心會有不良的後果,害怕自己被看透,反遭有心人士利用。
即使如此,我還是會選擇相信吧。
這是不是囚犯的兩難問題呀!哈!

在這裡,自己要表現到什麼程度,才是最適當的呢?
做人很重要,職場有所謂的倫理。如果過於表現,拿捏不當,會導致不良的後果。
但都不表現,又無法發揮自己的能力,
人如果不斷被埋沒,很可能就不會再有發揮的機會了。
一開始可能是懷才不遇,再來是心灰意冷,最後,可能會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有能力了。
總之,表現的尺度,要好好琢磨。

應該要稍微低調,誠懇待人,好好處理人際關係,不要強出頭。
保護自己,是為了等待機會,在對的時機出擊!

哈,今天的內容比較偏向工作態度了。
畢竟每過一些日子,心得會不同啊,但都要好好記下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