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龍門日記_1011

今天是我在台電生涯中的第二天加班。
昨天是第一天。

國慶日要加班,似乎有點掃興。
畢竟是連續假期,又是重要節日,又發現有些人利用特休連著放好幾天,感覺非常得過癮。
心中著實又一些些羨慕,但我還是必須了解自己目前的處境。
正在關鍵時期,現在的作法與態度,會對於我的未來造成某些影響。
希望能在開始的時候,趕快多學會一些東西,希望能早日上軌道。
這樣做對未來的影響是好是壞,很難評估,
但我知道,這是目前我願意做的事情。

期待已久的車證終於下來了,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從電廠大門開進去了!
之前都是走側門,還蠻怕有一天被守衛攔下來不給進去。
不過,我的汽車車頭燈悄悄的燒壞了,
怎麼覺得自己的車子最近常常有東西壞掉呢?
或許應該每天跟她說一些好話,好好鼓勵她,不要再鬧脾氣了。
話說在貢寮這個地方,還真的不知道要去哪裡修車頭燈啊!
這樣我就不能在晚上出門啦,除非一路開遠燈閃人。(搞不好會被揍XD)

我的同事們人都很好。讓我感到很幸運的事情是,
我很喜歡跟大家一起工作的感覺。
在這個小組,因為大家都蠻苦悶,所以常常苦中作樂,於是每天都會聽到不少嬉笑怒罵,
不過我還是保持著形象,暫時話不多,哈。

現在還要練習講電話,因為每天都會有很多人打電話來找人問事情。
有點像當兵值班那樣,要慢慢記得很多長官的聲音。
以前長官好像都覺得大家都應該知道他是誰,不知道還會生氣,擺個官架子,
現在這邊雖然不會,但我也必須早點認識大家。
能聽到聲音就知道是誰打來,對於當事人來說應該也會蠻開心的吧,哈。

今天下班後,一樣的到7-11去走走,坐一下。
不過今天下班的時間是晚上八點半之後。
今天附近的廟,搭起了戲台,正在唱戲呢。
在那裡坐了一會兒,寫了一些信,又下起了大雨。
不過,依然是個美好的夜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