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龍門日記_1004

今天的雨終於停下來了,雖然還是斷斷續續的下著,至少緩和多了。
雨過會天晴,就像現在我的狀況一樣,
在經過了一連串未知混沌不明的情況,今天終於分配到單位上了。
分配到核技的SAE小組。

現在的單位整個加起來名稱好長。
核能發電處龍門電廠小組核技組SAE排程小組。

今天剛報到的時候,剛好正在開會。
整個電廠各部門還有日本的顧問都來了,正面臨應報到而無法報到的狀態的我,
在辦公室的後面站著,靜靜的聽著大家開會的內容,
很多東西聽過,但沒看過,也有些東西沒有聽過。
不過就今天觀察的結果,這個小組是在管制整個運轉測試的進度。
由於運轉測試需要各個單位的幫忙,
所以必須妥善安排整個流程。
每個組什麼時候要動作,其他組有哪些需要配合和支援的地方,
都會在這個地方做好溝通與排定進度。
看著大家正在討論,這一個電廠要怎麼組裝起來,覺得很有意思。
目前我要去參與的,不再是像麥當勞玩具那樣的小玩意,而是超級昂貴的機器啊!
不過想到未來這個過程的工作有我一份,還是感到興奮。
我看到工作進度貼滿了整個牆壁,
好幾百項工作正在進行中,
如果商轉是一個目標,每一個單位,正在加緊馬力往前衝。
在電廠短短幾天,已經看到了各式各樣的人,有了很多的感受。
我知道,選擇自己所尊敬的部分,好好的學。
有的人用他的行動在告訴我,無論有多麼昏暗,樂觀的人還是看的見光明的地方。
所以,當我的世界開始變得黑暗,
我知道上天的目的是要我找到光明的所在。
還記得自己的期望,每一天都要跟前一天有所不同。
有新的體會或新的知識,或是感受到不同的感受,都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