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危機與轉機

很感謝我的生命中的某些特殊時刻,
讓我感受到了幸福的存在,
以及當我做出某些抉擇時,生命給予我適當的回饋。

我的生命中遇到過幾個危機。
或許從某種經過大風大浪的人的眼中看來,我的生命平凡無奇,
既沒有遇到嚴重的病痛,也沒有經歷困苦的生活,
但我總是認為,每個生命都有自己辛苦的地方,
所以有些時候也不需要去評論些什麼,甘苦自知。

我的所遭遇到的危機,通常都是自我的問題為主。
因為個性使然,我有了一段看起來很豐富但是也很掙扎的日子。

大學的時候,我非常快樂的在社團裡面玩耍。
做了很多事情,很辛苦,但是也很充實。
自己覺得比以前的自己進步很多,在對事的方面是如此。
但對人的部分,卻讓我吃了不少苦。
有些時候我覺得,我跟這個世界的人群是隔離的......

我知道一種感覺。
我走在一條路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都很陌生。
看到一個人,我好像認識他,他也好像認識我。
我們交錯而過,然後我看了他一眼,他看了我,又好像沒看到我。
我覺得兩個人之間,有一道無形的牆壁,然後我深深的被壓迫著。
於是,我低頭,擦身而過,留下的是心中的一串問號。

我自己知道,心裡的那個牆,會限制我的發展。
那道牆,其實我隱隱約約知道是怎麼建築起來的,
但是自己不夠勇敢,所以不會想要去面對它。

我太過於自我,帶有一部分的自負,卻也是自卑的表現。
希望這個世界能夠看著我,失去了那些眼神,就會彷彿失去了生命。
覺得自己很重要,於是,
當別人注視著自己的時候,高興,卻又害怕。
害怕人家發現自己不好的那一面。

所以,我常常會感覺到一種疏離。但其實有很大的原因是自己造成的。

對我來說,這是我在大學中,最大的危機了。
沒有辦法走過這一段的話,現在的我,不會是你們現在眼中的我的樣子。

我很高興,當我決定要面對這個問題的時候,
這個世界彷彿用盡各種力量來幫助我一樣。
在我最低潮的時候,給我一個舞台,讓我去跟各位朋友們互相了解,
並且創造出一些共同努力的目標,讓我們努力去完成。

那段日子過後,我比以前有信心,是不會心虛的那一種信心。
也覺得比從快樂很多。

這個之間的故事很多,一下子寫不完的,
光回憶就回憶了好久,真的寫起來或許要幾天幾夜呢。
不過有機會的話,我是很願意慢慢的打上來這裡。

危機,總是會來。
但是那個當下,只要面對它,並且負起責任,
然後重新定義自己,重新選擇,通常就是轉機出現的時刻。
這個世界真的會用盡各種辦法來幫忙,
只要自己夠敏銳,就會體會到的!

呵呵,所以,朋友們,
覺得現在的我有什麼問題的話,就告訴我吧。
或許會是我的人生中另一個轉機喔!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首篇回復意見~~

這篇要通篇看完才能知道表達的是什麼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