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序言 這個世界

我的部落格,開張了。

應該說是重新開張,因為我曾經有個無名的個人版。
記錄了我從大學一年級開始的生活點滴。
只是,當我慢慢的成長,面臨了不同的生活型態後,
有些感動消失了,因為心情變了,
有些記憶不在了,因為不想回憶。
有些過去遺忘了,因為太過痛苦,
有些美麗平淡了,因為已經昇華。

我的個人版,從最初的日記,到心情的記錄,
再演變成雜感小品,最後成為一堆乏味的記事。
所以,版漸漸的空虛了起來。
因為忙,這是個最好的藉口,讓我非常消極的管理我的版面。

但是承蒙各位朋友的照顧,我的版偶而仍保存著那種人與人之間溝通的功能性,
各位朋友在上面的痕跡,也是令我難以忘懷的。

我最近經歷了許多事情,讓我的心境逐漸的轉變。
我又開始有一些些寫東西的感覺。
於是,藉由無名小站的消逝,我逮到一個機會重新開始 (這叫做砍掉重練)
我開了這個站。上面會有我的心情,與一切美好的或不美好的事情......

這個站的名字的選擇,正好是我此刻最需要的感覺。
哲學家朋友們,請原諒我這裡的斷章取義或是自以為是。
嗯。這是17世紀的德國哲學家萊布尼茲的很有名的一個概念。

雖然這個世界有善有惡,還有很多看似不公平的事情,
但我相信,我們的世界,已經是所有可能的世界中,最好的一個。
假設,把這個世界所有的東西重新離散化成量子狀態,再重新拼湊起一個新的世界時,
最佳化的樣子,一定是現在這個樣子。

就是一種觀點。但我相信。

因為此刻的心情,讓我不得不相信。

雖然最近有很多令人難過的事情,有時候讓人難以承受,
於是,面對這些事情的時候,寧願相信這是這個世界本來的樣貌
我們應該接受,然後面對它,
從不完美的世界中發現完美。
因為,這是所有可能的世界中,最好的一個。
我發現,這是讓我對於發生的事情負起責任,並且產生動力繼續走下去的方法。

好的。
未來的日子,就讓我來記錄一下,
我自己,我周遭,以及這個美好的世界,
又發生了值得紀念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