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永遠的畫面

人生中總是會有一些畫面,令人難以忘懷。
這樣的畫面,雖然時間已經久遠,細節也逐漸消逝模糊,
但是那個時空的氛圍與特殊的氣氛,卻會不斷的籠罩著自己。
這樣的畫面,往往很深刻,雖然再也不會回來,
但是曾經存在的,都是真的。

工作的時候,忙碌的時候,喧囂的時候,和人群狂歡的時刻,往往會失去知覺。
只有在工作結束之時,一個人的時候,寧靜的時刻,各種感受才會湧上心頭。

有一些曾經讓我印象深刻的畫面,有時候會跑出來,讓我再次的回到當時的情境之中
會讓我連結的過去的那把鑰匙,通常是音樂,或是環境的氣氛。

於是,有時候喧鬧的時候,我會忽然靜下來沉思
因為我的心,已經在此時此刻消失了。

畢業舞會之中,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很熱鬧,卻少了一份內心的感動。
但這樣的場景,會讓我回憶起以前的時光。
想起了那麼多的日子,人與人之間交心的感受,是非常真實的。
在悠揚的音樂聲中,在微弱的火光中,在河水靜靜的流動中
那些畫面,因為外在場景的浪漫,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交織成最美好的氣氛,然後克服了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歷久不衰,直到此刻都是清晰的......

令人感動的事情,一直存在我們的身邊。
但只有發現了的時候,才能感應的到。
心有旁騖的時候,感動就悄悄的流逝,
因為缺少了細膩的感受,於是世間彷彿總是冷漠。

從現在起,我會記得每一個感動,
那是,
我們曾經有過的,永遠的畫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