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回到家鄉

我回到了家鄉,在高雄這個港都工作。

高雄港,是台灣的最大港,也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大港。
記得小時候在學習地理時,得知高雄港在亞洲以及世界的重要性,
但近年來,高雄港的優勢慢慢不在,沒落許多,可能跟台灣經濟的邊緣化有關。
經濟是個難題。

我在高雄生長了十幾年,卻對高雄的一切不太了解。
從小在高雄的生活範圍也就只有那麼一點點,
後來長大了以後,慢慢的將視野擴展出去,一點一滴的了解高雄,所謂的故鄉。
我喜歡城市中的河流,所以長大的我,偶爾會騎著車,
在河流沿岸逛呀逛的,看看河川下游的緩慢流動,以及週遭的一切特殊景致。
愛河兩旁的景致,已經佈滿了現代城市的特徵,高樓林立,燈火燦爛,
但夜晚的河岸,仍然是美麗的。

城市中的河流似乎都帶有一種魔力,對我來說。
要是我住的地方是台北市,我一定也會好好的欣賞與喜歡淡水河,
要是我住的地方是倫敦,我一定也會喜歡泰晤士河一樣。
就是純粹的這麼喜歡著。

小時候的我常常跟家人到海邊,西子灣附近玩耍。
當時的我並不知道,西子灣附近有個高雄港的一港口,
港區綿延不絕的跨過了整個港都的沿岸,設置一百多個碼頭,
供往來世界各地的船舶停泊。

回到高雄港工作,我重新認識了這裡的地方,
我會從一號碼頭開始,沿著岸邊不斷前進,
走過公園路與海邊路,經過了高金碼頭、八五大樓與夢時代,
一直到前鎮,高雄加工出口區。

我的職責中,要管轄的範圍就是如此。
從一號碼頭一直到62號碼頭,這一段路程騎摩托車就要耗費20分鐘。
現在我的生活離不開這一條海岸線,還有臨近的一切。
聽說高雄港的夜晚很美,
我見到了,但工作中的我,內心盡是苦澀......

初到此地,對於此地的勤務以及業務,只有初步的認識,
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需要花時間學習。
在這個環境中,並不允許我們慢慢的從錯誤中學習,
而是要盡速上手,越快越好,並且不容許犯錯。
不會有什麼新人的寬容,所以神經要繃緊一點,一切都要小心。

最近的自己,還在適應整個環境與氣氛。
我不怕勤務很重,我不怕業務的事情繁多,
但我覺得處理人的事情,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這一次的休假,仍然讓我有種無法脫離壓力範圍的錯覺,
好像自己還沒有離開營區,仍然不斷的被身上隱形的繩索牽動,
我知道這是壓力。
我也知道這樣不健康。
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允許自己停留在這樣的糟糕狀態中。

在逆境中要處之泰然,
需要信心。

等一下就要收假了,
我相信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我一定會進步。


還有七個半月,繼續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