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關於付出的一些思索

付出,不是應該是快樂的嗎?
那麼,這樣的快樂是從哪裡來的呢?

付出,是為了什麼?
難道是為了獲得什麼?

付出若不是為了什麼,
那麼,純粹的付出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那麼,付出的人難道不會灰心嗎?

但若付出的確為了些什麼,
那麼付出是不是一種交易呢?
為什麼不能像買賣那麼簡單?

因為需要不被滿足,因為我以為我需要才會滿足,
因為期待能被滿足而付出,但卻往往帶來更多的不快樂,

如果付出,就只因為我想要付出,
不是因為利益交換,
不是因為需要與被需要,
不是因為以為這是快樂的必要條件,
而只是因為我知道這就是我,會不會簡單很多......

然後,是不是快樂其實就在這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