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Nana] 9604

一年多過去了,9604的回憶也已經慢慢的模糊。
為什麼要寫下來,可能還是想要留下些什麼,
尤其是在和去年行政組的夥伴聊過以後。

由於有許多讀者不是童軍的背景,有必要解釋一下9604是什麼意思。
9604不像1408是一間房間的名字,(除非101是一間旅館)
9604也不是96年的4月,
9604更不是我昨天簽四星彩的號碼,
9604,是96年度的第4個羅浮童軍考驗營的簡稱。

童軍的其中一個特色就是有晉級的制度。
沒關係,非童軍的讀者現在只要知道,
童軍是有許多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目標,需要一個一個去完成。
羅浮考驗營,就是其中一個認證的機會。
簡單介紹到這裡就好,否則有些人已經準備要開始按「上一頁」的按鈕了。

好的。去年的南區考驗營,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去年的南區考驗營,我擔任的工作是行政組的組員。
在營隊之中,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角色或職稱。
去年的行政組的夥伴們,在活動前雖然沒有什麼準備,
但是大家到了現場,卻可以馬上很快的運作起來,
我相信這是我們的經驗以及合作讓我們能夠成功。

一群年輕人在一起,總是會玩些特別的花樣,
其實有些事情蠻無厘頭的,但是我們總是懂得苦中作樂。
工作的時候,我們會瞪著螢幕,
然後一邊移動Excel的表格,一邊有一句沒一句的瞎扯。
文章的字句,雖然只有一兩個用字的問題,卻足以讓我們討論許久。

工作之餘,我們開始玩起「愛台灣,說台語」的遊戲。
我們行政組的官方語言是台語。
我們規定,只要說出國語,就要罰五塊錢。
剛開始大家都很乖,只是後來我們會不斷的陷害別人說國語。

「番仔火眼鏡組」是我們組的暱稱。
番仔火,是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掛著火柴盒領圈,
眼鏡組,是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戴眼鏡。
這是我們的特色,我們的標誌。

雖然考驗營中有許多的框架,但是我們會想辦法突破現有的,
想辦法變出一些奇特的,但是卻無傷大雅的點子。
我們利用營本部的廢木材,在營本部架起了裝置藝術,
其實有時候人們問我們在做些什麼,我們只是想要讓大家看到我們的生命力。

活動之中難免會有讓人不快的事情,但這種時候更需要冷靜。
我知道自己有火爆的一面,但是我們會把怒氣轉化為力量。
我想夥伴們,你們應該會知道我的性格,尤其是曾經觀察我幾年的人。
以前我不會壓抑,所以常常炸到人,
後來我很會壓抑,所以常常悶死自己,
現在我不會壓抑,但也不會炸的太嚴重,我會炸一下,然後轉化。
9604的時候,我曾經爆炸過兩次,但是大家都知道,我還沒有越過線。
大家了解當時的我在做什麼!

當年的考驗營,參加的人們我沒什麼印象了,
我知道自己的學弟妹們有來,也表現的很不錯,
但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埋首電腦前工作的那五天五夜。
我們的印表機一頁一頁的印出我們的心血,
我們的海報牆一張一張的貼出我們的創作,
我們或許不在人前發光,但我們在營隊的內部發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不管是目前還是幕後。
我很珍惜在幕後的這些日子,雖然辛苦,但不會沒有代價。
雖然可能不會有人發現,
但是和我們一起努力過的人都知道,我們努力的痕跡在哪裡。

感謝你們,9604行政組。
謹以這篇短短的網誌獻給你們。

沒有留言: